湘潭一居民自建房被临时查封

时间:2022-05-06 17:09:40 来源: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朱亚军 张平辉
分享到
字体:[ ]

5月6日,湘潭市雨湖区一集经营居住于一体的居民自建因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当地消防联合住建、应急等部门及街道依法临时查封。

该自建经营场所位于雨湖区长城乡红旗村城郊接合部,一共六层,总建筑面积638平方米。2007年建造以来,1层为兰州拉面馆,2-6层建设为宾馆,可同时容纳50人居住。宾馆于2018年7月办理了营业执照,但存在未办理消防手续、疏散通道不足、消防器材缺失、无消防水源等重大安全隐患。

“该场所位于居民房屋密集区域,如果安全隐患不及时消除,一旦发生火灾,极容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严重威胁公共安全。”市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表示

针对该场所火灾隐患的严重性,雨湖消防救援大队于5月4日对该场所实施临时查封。在查封现场,执法人员向当事人告知了实施查封的理由、依据及其在查封期间依法享有的权利义务,强调了火灾隐患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

日前湘潭下发的《湘潭市加强房屋安全隐患整治九条措施》,明确将火灾隐患整治作为房屋安全隐患整治重要内容,同步开展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工作。连日来,湘潭市各地消防部门正全力做好经营性自建房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