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前夕,株洲开展景区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2-04-28 10:58:38 来源: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曾美丽
分享到
字体:[ ]

“五一”前夕,株洲消防对各景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同时,在景区内成立了临时消防志愿岗,主动服务,靠前执勤。

在株洲方特欢乐世界,经开区消防监督员重点查看了景区内消防设施的维护和运行情况,以及景区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同时,对景区内商铺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电气线路是否符合要求、灭火器等消防器材配备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检查。并抽查了景区工作人员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报警、如何组织疏散人员等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

除了做好消防安全检查之外,经开消防救援大队在辖区重要景区、人流密集区,设置了临时消防志愿岗,站内配备了紧急消防救援器材。同时,配备了3名消防员24小时轮流值班巡逻,在景区开放时间沿景区路线进行不间断巡查,确保及时处置突发火情。

根据文旅部门预测,今年五一假期,株洲将接待150万人次以上的游客。为应对长假人流高峰,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全力做好动态巡查与定点值守,在全市设置了12个临时消防志愿岗、安排了200名消防员值班巡逻,构筑了坚实的“防火墙”。

“我们消防大队对辖区的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一个全面的检查,消防设施设备进行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督促单位进行整改。对单位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对社会面加大消防知识的宣传,提高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我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小长假”,消防监督员董湘东介绍道。

责编:颜雨彬

来源: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