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开展电动车销售维修门店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2-04-24 15:04:55 来源: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曾美丽
分享到
字体:[ ]

为深刻吸取电动车火灾事故教训,深入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近日,株洲消防联合市场管理、城管、交警、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对辖区内电动车销售、维修门店等地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宣传提示。

联合检查组先后深入辖区爱玛、小牛、立马、台铃、雅迪等品牌电动车销售点,详细询问了各商家进货渠道、储存方式等情况。重点检查门店内电气线路是否符合敷设标准;电动车充电电瓶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店内是否存在违规住人、存放易燃易爆物品;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火灾防范措施是否切实可行;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完善等情况。

“废旧电池要赶紧处理,不要长时间堆放,容易引发火灾。”在攸县交通南路,检查人员逐个检查沿街门店。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检查人员当场指出并要求各门店负责人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消除火灾隐患,防止电动车在停放和充电环节发生火灾。期间,检查人员还向各商家宣传讲解了电动车使用、管理相关消防安全常识。

同时,消防安全宣传人员还深入社区开展电动车安全使用宣传教育,组织社区和物业管理单位,在各居民住宅、小区楼道等显眼地方,广泛张贴电动车火灾防范相关海报,楼道内电视高频次刊播电动车火灾预防类消防公益广告,集中曝光电动车火灾事故和典型案件,以身边的隐患现身说法的方式警示百姓,全力提升居民风险防控意识。

责编:颜雨彬

来源: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