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以来,长沙望城区消防出动抓蛇20余起

时间:2022-04-22 16:41:58 来源: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杨来富
分享到
字体:[ ]

连日来,长沙望城区连续发生多起民房进蛇事件,导致不少市民受到惊吓,纷纷拨打119求助。为此,望城消防发出安全提示,现在是“蛇出没”高峰期,请广大市民一定要做好防蛇类工作。

据了解,望城消防这几天抓了大大小小各类蛇,有藏在床下面的,有躲在电动车电池盖里的,也有窝在消防通道让人不敢通过的。“你能想象的地方都有可能出现。”就在今年的清明过后,望城区望城消防救援站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调度:望城区望福佳园、湘龙大酒店、乌山村等地发生蛇扰民现场。望城区望城消防救援站立即赶往处置。到场抓到蛇后到野外放生。同样,书堂山站、月亮岛站也接到了类似的警情。“每年清明过后,我们都会接到很多捕蛇类的求助警情,基本上是菜花蛇,虽然没什么毒性,但是市民朋友都不敢自行处理。偶尔会遇到眼镜蛇及其他蛇类,我们也是建议市民不要擅自处理,以免发生危险。”消防救援人员建议,不要在房屋周围留出洞穴,不堆杂物,墙边也尽量少种植物。如果有条件,也可在房子周围撒上雄黄粉或者石灰,或者养一些鸡、鸭、猫等,这些小动物都对蛇有驱赶作用。

还有,要根据时间作重点防护,阴天和晚上是蛇主要活动时间,注意关好门窗,墙周围不留缝隙,使蛇无法进屋。但是,无论是在家中还是在户外游玩,都要严防蛇虫,一旦发现蛇虫出没,切记不可慌张,慢慢地远离它,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拨打报警电话请求处理。一旦发生毒蛇咬伤,不要乱跑,第一时间报120求助,并报告准确位置,以免错过最佳救援时间。

责编:颜雨彬

来源: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