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突发停水,12名尿毒症病患的治疗用水怎么办?

时间:2022-04-22 09:04:25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舒柳
分享到
字体:[ ]

“喂,你好,119吗?我这里是凤凰县和泰医院,我们这里因维修路况突然停水,医院水箱储备水也快用完了,我院12名尿毒症患者正在进行血液透析急需用水,请求给予紧急支援。”

4月21日中午,湘西州凤凰县沱江救援站接到和泰医院求助电话后,立即调派一辆载水量为15吨的大型水罐消防车,随行3名消防救援人员展开救援行动。

“在这里,往这边开!”正在医院门前路口等候的负责人焦急地招手喊了起来。

“我们的血液透析机已经启用应急模式,还有半小时就要停止了,里面还有12名病人,请你们快把水输送到我们水箱里。”负责人一路小跑将消防车引导至血液透析室附近,并将消防员带到4楼查看楼顶水箱。

消防救援人员迅速从一楼抱起一盘水带飞快跑向楼顶水箱处,垂直铺设2盘水袋连接消防车进行供水,“送水,注意水压!”随着消防指挥员的一声令下,2名消防救援人员稳住水带,对准水箱内进行供水。经过30分钟的供水,15吨的水终于灌入水箱内。

“谢谢消防救援人员给我们及时送来水,解决了我们患者的燃眉之急,今天这里水正好用完,否则患者透析不能完成,挽救了患者的生命,谢谢,非常感谢。”血液透析的病房内,护士们向尿毒症患者传递着消息,患者们脸上露出高兴的笑容,仿佛看到了一线生命的希望。

经过紧张的救治,消防救援人员送来的15吨水全部派上了用场,12名尿毒症患者们顺利做完了血液透析,身体状况趋于稳定。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