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高新区首个社区消防主题公园亮相

时间:2022-04-20 17:29:46 来源: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陈紫阳
分享到
字体:[ ]

“这个公园自从增添了消防元素以后变得焕然一新了,散步时可以带着孩子来这里参观学习趣味消防知识,我们还看到公园外围也设立了不少消防知识展板……”4月20日,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首个消防主题公园在麓谷街道麓谷五期公园正式落成,为广大人民群众在休闲游览之余,提供了接触消防、体验消防的新途径,开辟了消防宣传新阵地。参观后的市民赞不绝口。

2021年底,在高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牵头并积极对接区城管环保局、麓谷街道等部门,精心策划消防主题公园功能、布局等内容,大队依托辖区麓谷五期公园地理位置优质资源,安排专项组对接设计、安装、验收等工作,最终建成“长丰社区消防文化公园”。

据了解,长丰社区消防文化公园位于高新区麓谷街道麓谷五期社区公园,该公园背靠麓谷街道敬老院、卫生院、长丰5期和延农5期居民小区,具有人流量大、环境优雅、地理位置优越等特点。在保有公园原有特色的基础上,长沙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实际,紧扣消防安全主题,围绕教育性、知识性、趣味性等特点,将消防安全知识融入当中,内容涉及消防知识文化墙、消防火灾认知、常见火灾处置、火灾避险常识、自救逃生常识、消防法律法规解读牌等。同时,采用消防主题雕塑、消防主题公园标志牌、消防卡通人物“打卡”拍照、消防标识猜猜乐、“消防车”装备展示板、消防互动装置等具有消防主题元素的功能性构件,巧妙地将消防主题元素融合到了一起,是“一站式”消防科普宣传教育场所。

长沙高新区长丰社区消防文化公园的建成使用,有效扩大了消防知识宣传教育的覆盖区域,让消防安全常识更加贴近群众,使广大人民群众在休闲娱乐过程中可以学习掌握消防安全常识和灭火、逃生技能。

据了解,高新区将在未来继续打造大型创新式消防主题公园,扩大消防主题公园覆盖面,真正发挥好“小阵地、大宣传”的社会宣传效果。

责编:颜雨彬

来源: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