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部署生产储存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工作

时间:2022-04-20 16:37:08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舒柳
分享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村(居)民自建房火灾防控工作,4月18日上午,湘西州凤凰县召开生产储存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工作部署会,县政府、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县公安局等政府部门相关工作负责人,以及县产业园区、县安委会成员单位、17个乡镇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代表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制定部署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凤凰县生产储存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就消防工作及综合治理工作、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农村火灾防控工作与广大人民群众息息相关,抓好村(居民)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工作就是为民服务,就是为民办实事。对此,相关部门必须要认真领会,尤其是乡镇作为此次综合治理排查具体实施部门,要抓紧时间,组织村组社区、基层网格员等力量,对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开展全面摸排登记,对住宿人员10人以上的逐个进行实地排查,对照7类重点情形落实排查,力求在《方案》隐患排查阶段完成摸排工作,并将隐患清单抄送各行业部门,综合施策、闭环管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火灾风险。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群策群力,推动村(居民)自建房火灾防控工作取得新成效。强化学习培训,提升能力。县政府将此次综合治理工作纳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评比重要内容,各乡镇、各部门务必逐条逐项完成各项任务指标。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