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条令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主官作条令纲要学习辅导报告

时间:2022-04-17 15:06:11 来源: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分享到
字体:[ ]

为深入推进条令纲要学贯工作,进一步强化全省消防救援人员条令意识、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4月15日上午,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徐伟保总队长以《遵章守纪 令行禁止 在纪律规矩中凝聚湖南消防奋勇向前的磅礴伟力》为题,为全省指战员作条令纲要学习专题辅导授课。全省消防救援队伍除执勤值班以外的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在各相关会场参会,授课活动由总队政委李浩主持。

徐伟保总队长首先从军人叠被子引发的讨论开始,梳理了军队条令条例颁布的历史意义和发展脉络。回顾总结了新条令纲要颁布以来,全省各级在队伍管理和正规化建设方面的工作成效。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在总队历届党委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条令纲要,艰苦探索,接续奋斗,在按纲建队上有了新跨越,纪律作风上有了新提升,作战能力上有了新突破,管理手段上有了新发展,管理教育形势和正规化建设成效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徐伟保总队长结合多年工作经历,从日常养成、纪律执行、规范抓建、安全管理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全省队伍在贯彻落实条令纲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并从主、客观两个角度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的根源,全面阐述了学习贯彻新条令纲要的要义和措施。他强调,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要严格落实纪律部队的管理要求,遵章守纪,令行禁止,切实推进条令纲要学习走深走实,全力确保队伍安全稳定、正规有序、素质过硬、形象出彩。突出目标导向,提升抓建能力。要坚持依法从严治队不放松,全面推动教育先行,不断强化法治意识,提升学习质效;要注重按纲建队,不断优化管理理念,发扬优良传统,努力形成党委依法决策、机关依法指导、队伍依法履职、人员依法行动的良好局面。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要扛起责任,强化责任分工、倒逼责任担当、助力责任监督,确保层层传递压力紧实,上下执行力度坚实,各项常态工作落实;要做好表率,带头学习,带头执行,带头爱兵,以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带领全队伍积极投身工作。突出结果导向,确保学贯实效。要强化制度执行,对违反条令纲要的行为,进行严肃追责、从严处理,树立有规必依、有错必惩、有责必追的鲜明导向;要强化人文关怀,尊重基层的主体地位,维护指战员合法权益,以政通人和促正规有序,努力构建团结奋进的队伍内部关系。

李浩政委做了总结发言,高度评价了徐总队长的授课质量和示范意义,他要求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深入学习领会讲课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把条令纲要的要求渗透到各项工作之中,切实把纪律规矩严起来、挺起来、立起来,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奋力推动全省消防救援事业蓬勃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