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举行高级消防员晋升授衔仪式

时间:2022-04-17 12:44:31 来源: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分享到
字体:[ ]

为激励队伍,鼓舞士气,进一步增强队伍职业荣誉感,4月15日上午,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举行高级消防员晋升消防救援衔仪式。总队李浩政委、徐伟保总队长等在家党委委员出席仪式,新晋衔的6名高级消防员代表、全省消防救援人员分别在总队主会场、各地分会场参加仪式。仪式由徐伟保总队长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总队政治部杨立主任在会上宣读了高级消防员晋升消防救援衔的命令,与会领导为晋衔的高级消防员更换了消防救援衔,新晋衔的高级消防员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李浩政委代表总队党委向晋衔的同志表示祝贺并讲话。

李浩政委要求:晋升的同志要初心不改、继续前进,以全新的姿态再立新功。要珍惜荣誉、珍惜机会,保持担当作为的勇气和坚持;要聚集实战、精研业务,保持精益求精的毅力和动能,发扬“工匠精神”,总结新经验,创造新成绩;要脚踏实地、锤炼品格,保持令行禁止的纪律和作风,在队伍管理教育中发挥好“黏合剂”和“润滑剂”作用,维护好队伍安全稳定。全体指战员要对标榜样、奋勇争先,以不屈的韧劲提质强能。要学品格,稳住心神,切实打牢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思想根基,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练好本领、处好灾情、干好事情;要学干劲,主动成才,把练兵备战作为最大事情,把精武强能作为最基本要求,勤学专业知识、苦练专业本领、提升专业素养。要学作风,听令而行。严格规范四个秩序,始终保持令行禁止的良好作风,通过顽强拼搏和不懈奋斗,增长才干,成为湖南消防的中流砥柱。队伍各级要重视人才、严管厚爱,以过硬的措施强队兴队。各级党委要切实把消防员人才队伍建设摆上战略位置来抓,为消防员成才和发挥作用搭建良好的平台。加强管理教育,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和违法违纪案件发生;加强考核培训,确保消防员队伍能力素质过硬;加强配备使用,提升消防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优抚优待,最大限度地团结凝聚起广大指战员的意志和力量。

徐伟保总队长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工作要求:要高度重视消防员队伍建设。各级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消防员队伍建设作为一项党委工程抓实抓好,集中精力、创新措施,认真解决消防员队伍建设中的重大问题,为消防员搭建良好的成长平台。要充分发挥消防员队伍作用。队伍各级要大力培养、使用高级消防员人才,全面发挥他们的尖兵作用、示范作用、助手作用和主体作用。机关相关处室要认真研究,为高级消防员人才队伍建设提供支持。各支队要根据高级消防员的专业专长,将高级消防员沉到基层一线和重要岗位上去。要注重培树消防员队伍典型。各级党委要加大奖励力度,出台激励政策,对思想作风过硬、专业技术精湛、工作成绩突出的优秀管理骨干给予奖励。要大力培养、宣传、表彰优秀高级消防员的典型,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汇聚起推动队伍建设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