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新宁多部门开展物业服务企业小区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时间:2022-04-14 17:21:59 来源: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黄春林
分享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打击生产、销售、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为辖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4月13日,邵阳市新宁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应急局、住建局、社区居委会,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5家物业服务企业及高层住宅小区开展消防产品专项联合检查。

联合检查组深入辖区内御景花园、财政佳苑、山水豪庭等物业企业所服务小区,对小区高层建筑内应急照明灯具、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水枪水带、烟感探测器、防火门等住宅小区内常用的消防设施产品进行了全面排查,重点检查消防产品身份证明文件、消防产品市场准入证书、检验报告是否符合规定,产品规格型号、性能参数、生产厂名等关键信息是否与产品质量证明文件描述一致,并对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结构部件、材料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判定。

检查人员还利用检查契机,同步开展消防产品宣传教育,就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可能引发的危害、如何识别不合格消防产品、如何维护保养消防器材等知识向各单位进行了普及,要求各单位在购买、使用、维修消防产品时,坚决抵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杜绝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的现象发生,避免因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导致人员生命及财产损失。

通过联合检查,对辖区内物业服务企业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的行为起到了警醒震慑作用。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开展针对社会单位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工作,为社会单位和群众宣传普及消防产品质量知识,发动社区和群众参与共同治理消防产品违法行为的行动中,夯实社会面火灾防控基础,为全县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编:颜雨彬

来源: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