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集调研,酝酿立法!常德破解电动车充电管理难题

时间:2022-04-12 09:11:15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邓友清
分享到
字体:[ ]

常德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司法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住建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交警支队、市电力局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武陵区、柳叶湖管理区,现场了解居民小区电动车充电情况,为常德市住宅小区电动车充电管理立法工作开展密集调研。

调研人员先后前往武陵区军安小区、沙港花园小区、翠竹园廉租房小区和白马清秀等多个小区,通过现场查看、与小区居民、物业管理人员交流等形式,调研充电设施建设、管理使用第三方收费情况,共同商讨解决小区居民电动车“充电难、充电乱”难题。

现场调研后,调研人员来到市消防救援支队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小区电动车充电存在的主要问题、如何具体定义飞线充电、在禁止列举的危险充电方式后还有哪些可供选择的安全充电方式、是否需要禁止室内充电、集中充电场所建设条件等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统计,2021年我国电动车保有量已超过3亿辆,共发生电动车火灾1.8万起,造成57人死亡,常德因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而引发的火灾时有发生。随着城市不断发展,电动自行车、老年代步车等新业态新领域不断衍生出新的火灾风险。为回应群众期待,今年3月30日,常德市委常委会经研究同意将电动车充电管理规定列入2022年的小快灵立法计划。此次调研,为《常德市住宅小区电动车充电管理规定(草案)》的出台奠定了较为充分的现实基础,确保了立法的严肃性和严谨性。

责编:颜雨彬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