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山火频发,消防救援人员一星期接处警50余次

时间:2022-04-08 08:47:04 来源: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何琴
分享到
字体:[ ]

4月份以来,气温回升,风大物燥,山林火灾隐患不断增大。连日来,怀化各县市区山火频发,森林防火形势严峻。

4月61214分,芷江侗族自治县社塘坪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芷江县岩桥镇红岩发生山火急需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大片荒草和枯木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并借着风势迅速向四周蔓延,产生大量的浓烟和荒草燃烧后的灰烬到处飘散,如不及时扑救,周边大片的树林以及树林中的农舍也会被引燃。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迅速控制几个较大的火点,防止火势蔓延。同时,使用树枝和百姓一起清理余火,经过经20分钟的扑救,火被扑灭

4月614时39分,中方县同乐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位于中方中方镇炉亭坳三王冲枫木冲组山地发生火情,地形坡度陡峭、树木林立,风力较大据了解事发当时,几名群众在山下田地打理农作物,隐约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查看发现竟然是附近某一坡体处林区突然着了火,浓烟滚滚,起火范围不断扩大,并向山顶树林蔓延。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用无人机进行高空侦察,发现着火区与附近居民生活区相隔较近,一旦发生大规模山火灾害,后果不堪设想。指挥员立即组织将围观者进行疏散,对起火点进行灭火。

据统计,4月份以来,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共接到山火警情50余起。消防部门提醒,当前正值春季,天气干燥,野外用火,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要做到人走火灭,若发生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


责编:颜雨彬

来源: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