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载30多吨纸皮货车高速上起火,常德三地消防力量从不同方向赶往处置

时间:2022-04-07 18:15:36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邓友清
分享到
字体:[ ]

“消防员同志,请你们快来救火,我的车在二广高速临澧往津市方向约10公里处着火了,车上一满车纸皮正在燃烧!”4月6日13时48分,常德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一名货车驾驶员报警。

接警后,指挥中心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火灾车辆所处位置,立即调派澧县、临澧、津市三个消防救援大队各出动1辆消防水罐车、7名消防员从东、西两个方向赶赴现场处置。

14时03分,津市消防救援力量到达二广高速起火货车事故现场,看到事故车上满载纸皮。货车驾驶员说纸皮重30多吨,是发往外地造纸厂回收的。经侦查,消防员发现车厢内的纸皮为由内而外燃烧,燃点在车厢中间部位,火苗正迅猛上窜,同时冒出滚滚浓烟,若不及时扑救,不仅会引燃整个车厢纸皮,还会危及底盘下的油箱,情况十分危急!

在向货车驾驶员确认无人员被困并了解燃烧物质后,现场指挥员立即命令津市大队和随后赶到的澧县、澧澧大队救援人员分三组行动,一组、二组分别出一支水枪从车头、车尾两个方向同时向着火点注水,一组协助高速交警对由东往西行驶的车辆进行警戒,防止发生车祸,引燃其他车辆。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扑救,14时28分,明火被基本扑灭。

由于事故车辆所载纸皮全部被打成一立方米大小的大包,捆扎结实,内部温度较高,清理余火过程中,消防救援人员通过与公路、交警部门沟通,又调集挖机协助救援,对被挖机刨开的纸包进行注水降温,防止复燃,然后转移至高速公路围栏外。经过近两个小时紧张救援,16时55分,火势被完全扑灭,公路恢复交通。

据货车驾驶员自述,行驶过程中,他发现车厢冒出浓烟,紧急停车后看见是货物起火。驾驶员和随车货主一边报警一边使用车载灭火器对火势进行扑救,无奈杯水车薪,只能先将车头与车厢脱离,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据悉,车辆载货价值约6万多元,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编:颜雨彬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