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消防员休假探亲,遇疫情就地变身志愿者

时间:2022-03-25 20:13:28 来源: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刘慧云
分享到
字体:[ ]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记得戴好口罩,不要去人流量多的地方,谢谢您的配合……”在江西省南昌市桃花社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执勤点,一名身穿黄马甲,手拿体温枪的志愿者正在开展卡点值守、信息登记、测温测码、宣传引导等工作。

眼前这名忙碌的志愿者叫丁力坤,是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云集消防站的一名消防员。在结束全国两会的执勤备战后,丁力坤申请休假,回到南昌看望父母,刚回到家不久,南昌突发疫情。细微之处守初心,关键时刻显担当,作为一名党员,他主动放弃休假,积极响应号召,加入了当地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

根据街道统一安排,丁力坤被安排到桃花社区工作,负责社区进出口卡点管控和防疫宣传工作。桃花社区楼栋多,人流量大,小区内出租屋众多,外来人员多,加上小区外餐饮、商超等场所林立,防控疫情工作任务繁重。面对如此严峻防控形势,丁力坤与其他志愿者24小时在卡点值守,虽然离家仅百米,但难得回家吃顿热饭。

“能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感觉非常有意义,也非常骄傲和自豪!”从3月17日至今,丁力坤每天和村里的其他志愿者到村口交通管制卡点处执勤值守,走村入户开展摸底排查及防疫宣传,对进去村口的人员、车辆实行严格管控,对为违规聚众、流窜人员进行教育劝返……

在执勤点,丁力坤积极发挥职业特长,教社区防疫人员和志愿者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如何正确报火警以及防疫期间居家防火、酒精使用和存放注意事项等各类消防安全知识,督促居家群众注意安全用火、用电等消防知识,全面提升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目前,丁力坤仍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这种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一个消防救援人员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在防疫一线竖起了一面鲜红的旗帜。

责编:颜雨彬

来源: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