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隐患曝光】长沙:长亿玩具有限公司列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时间:2022-03-24 08:33:45 来源: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冯运文
分享到
字体:[ ]

建于1994年的老厂房,火灾隐患重重,必须及时整改。3月23日,长沙市雨花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员来到长沙长亿玩具有限公司,上门指导企业整改隐患。

长沙长亿玩具有限公司位于雨花区体院巷16号长沙博创电工器材有限公司总厂内。3月14日,消防监督员对该单位进行消防监督检查时,发现存在诸多火灾隐患。“该玩具厂房未按要求设置室内消火栓、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厂房东侧楼梯间内未按要求设置疏散指示标志,二楼、三楼安全出口设置不符合要求;厂房外室外消火栓流量不足,设置不符合要求;厂房外消防车通道设置不符合要求,无环形消防车道或者回车场。”消防监督员介绍,上述行为不符合相关规范要求。在此前的检查中,雨花消防已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按照《重大火灾隐患判定规则》将长沙长亿玩具有限公司列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现场,消防监督员指出厂房内线路敷设存在的隐患,要求企业法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尽快整改到位。“楼梯间直通厂房,万一厂房起火,一楼的烟气会通过楼梯间迅速蔓延,对二楼三楼人员的安全造成威胁。”“玩具原材料经过测试,为易燃材料经过阻燃变为可燃材料,一旦起火扑救难度也较大。”“仓储区域不要搭建阁楼,建议使用货架,并使用叉车装卸。”……消防监督员耐心向企业负责人讲解隐患可能带来的后果,并为整改现场支招。

企业法人凌女士对消防部门的帮扶和指导表示感谢。“玩具厂与房东之间的租赁合同即将到期,如果到时能续租,我们将严格按照消防部门要求尽快整改到位;即使玩具厂搬迁至异地,我们企业也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配备充足的消防设施,确保安全。”凌女士说,目前部分隐患已启动整改。

消防监督员表示,消防部门将持续保持火灾隐患整治高压态势,加大消防监督执法力度,提升消防管理水平,隐患必除、不留死角,确保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责编:颜雨彬

来源: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