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消防对辖区公安派出所开展消防监督业务培训

时间:2022-03-23 15:28:13 来源:张家界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吴杰
分享到
字体:[ ]

为全面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业务水平,切实抓好“多合一”、“沿街商铺”、“出租屋”等场所消防安全工作,近日,永定区消防救援大队对全区公安派出所开展消防监督业务培训。

会上,消防监督人员结合近期火灾案例,深入分析了当前消防安全形势,重点强调了“多合一场所违规住人”仓储物流与办公和生活区防火分隔不到位”“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的危害,详细讲解了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的职责、日常监督检查的程序、检查的内容、消防监督检查的范围和方法及消防宣传工作等业务知识。重点对“消防监督管理系统”的填写、录入等操作方法进行了详细解说,同时就与会人员在日常开展消防工作时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并对消防监督业务工作不熟、法律文书填写不规范等问题进行了规范统一,最后叮嘱各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担当,经常性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消防安全宣传等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多合一、出租屋、沿街商铺”等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及时有效发现、消除火灾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通过此次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业务水平,规范了派出所消防执法工作流程,为今后公安派出所顺利开展消防监督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颜雨彬

来源:张家界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