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400名城管执法骨干接受消防安全集中培训

时间:2022-03-23 15:14:51 来源: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谌爱华
分享到
字体:[ ]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居民住宅区域内的共用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处停放电动车或者为电动车充电……”为切实提升中心城区城管执法队员的初期火灾扑灭能力和消防监管水平,近日,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为来自赫山、高新区城管执法局的400余名执法骨干“量身订制”消防宣讲内容,展开集中培训。

此次培训,就提升检查和整改火灾隐患、扑救初期火灾、组织引导人员疏散逃生、宣传教育培训能力四个方面来开展针对性系统培训。培训过程中,宣传人员结合3月1日正式实施的《益阳市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管理办法》,利用PPT课件从城管执法局消防监督检查范围,如何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各场所消防监督检查要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通过列举近期国内因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堵塞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等原因引发的火灾案例,生动地阐述了消防安全与城市管理的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火灾的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防毒面具操作使用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

最后,宣传人员从提升城管部门消防监管水平为出发点,向全体参训人员讲解如何发现、判断、整治消防安全隐患等方面的知识,结合九类重点场所容易存在违章建筑、乱搭乱建设施、安装户外广告牌和防盗铁栅栏等问题进行分析,切实让每位参训人员了解消防监督知识。

“这是一次生动、实用的消防安全培训,对提升我们城管执法队员的应急处置能力起到很大帮助,我们也会利用这次学到的知识,在日后的工作中,发挥自身工作优势,履行消防安全管理职责,向老百姓传播消防安全知识。”益阳市城管执法局人事科长刘纯刚说。

通过此次培训会,有效推动城管执法局将理论应用于实践,进一步规范了城管执法局消防监督执法行为,切实提高了城管执法队员消防执法能力,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消防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颜雨彬

来源: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