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消防宣传服务队员走村入户强宣传

时间:2022-03-23 09:54:12 来源:湘西古丈大队 作者:田小兰
分享到
字体:[ ]

近日,古丈消防救援大队宣传服务队员一行3人乘船向江洋溪村进发,走了大约1个小时的水路后,到达了江洋溪村。

江洋溪村距古丈县城25公里,其中公路15公里、水路10公里,属于凤滩水库远迁和后靠移民村,平均海拔500米,生产生活条件落后,地处偏远 山路陡峭,万一发生火灾只能依靠老百姓自救,所以一定要加强消防安全意识。由于地理原因,江洋溪村成为消防宣传工作的“死角”,为排除安全隐患,为此,古丈消防宣传服务深入江洋溪村,开展消防进户宣传活动。

消防宣传人员登岛后,针对江洋溪村青壮年外出务工的留守老人和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宣传人员在开展消防宣传过程中,深入空巢老人的家中,从日常生活中的用火、用电等细微环节入手,教熟老人基本的消防知识,组织村民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使村民掌握家庭火灾防护、基本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瞄准弱势群体,有针对性地推进消防宣传工作,把消防安全知识送进了千家万户。在宣传途中,看到有个老人家坐在材堆上,老人名叫肖国军,平日居住于此,宣传人员提醒老人:“老人家,吸烟时注意不要乱丢烟头。”老人点头说:“好,我一般都是在自制的铁盆烟灰缸熄掉才丢的。”

宣传人员跋山涉水深入村民家中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并逐条逐句进行了解读,面对面讲解了安全用火用电、灭火器使用、初起火灾扑救和疏散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对过往群众在生活中常遇到的消防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答复。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两百余份,张贴宣传挂图40余张。下一步,古丈消防宣传服务队员将持续加大对辖区偏僻村落的消防宣传力度,有效提升偏远山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湘西古丈大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