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劳驾驶引发车祸 凤凰消防紧急救援

时间:2022-03-11 15:35:28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舒柳 江达
分享到
字体:[ ]

3101514分,凤凰沱江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凤凰县杭瑞高速贵州往凤凰方向1297公里处黄丝桥路段发生车祸1名司机被困,请求救助。凤凰县沱江消防救援站立出动2车14人赶赴现场。

16时许,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侦察,发现一辆小轿车因撞上公路护栏,车头受挤压严重变形向内凹陷,且护栏被撞断的一端将车头贯穿,延伸至驾驶位车门,被困司机右脚大腿以下部位被卡,无法拔出。

了解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令使用液压破拆工具先将贯穿车体的护栏截断,再使用液压顶杆将凹陷处撑起,为被困者制造更大的活动空间。

经过消防救援人员30分钟奋力营救,成功将被困者救出,并交由现场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

事后,经过了解,事发原因是司机疲劳驾驶而导致事故。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事故发生只是在方寸之间,驾驶员应谨慎驾车,遵守交通规则,杜绝疲劳驾驶,谨慎驾车以免发生事故。遇到险情时,要保持冷静,不要惊慌,并及时拨打119报警求助。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