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消防服务送上门

时间:2022-03-10 16:26:33 来源:张家界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吴杰
分享到
字体:[ ]

“拿老旧电器可以换消防器材啦……”3月9日上午,张家界市民歌志愿消防救援队陈刚一声吆喝,立即引来了村民关注,四面八方村民们纷纷来到集市一探究竟。

这天,2022年张家界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暨“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武陵源区中湖乡举行。

张家界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宣传服务队和民歌志愿消防救援队,走上街头,摆摊设点,现场开展捐赠消防器材、普及消防知识、表演消防节目、老旧电器换灭火器材、发送消防宣传资料、传授火灾扑救技能等消防服务活动,将消防安全知识送人乡村。

“老旧电器还能换灭火器,不但去掉了安全隐患,还增加了安全保障。”在消防宣传服务台前,村民用废旧电取暖器、排插、热水壶,更换灭火器、独立式烟感、灭火毯等。“正好借此机会将家里老人舍不得换的老旧电器给淘汰掉。”

“哦哈咿呀咿呀哦喂,我带着幸福来见你……”活动现场,获得全国第五届119奖的“张家界市民歌志愿消防救援队”的队员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用寓教于乐的民歌形式,形象生动地让广大群众将消防安全牢记在心。

表演结束后,志愿消防队员在活动现场,发放消防宣传资料,为村民讲解防火知识,提醒村民要时刻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做好安全措施,开展好火灾隐患自查,做好消防安全“三清三关”,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掌握了消防知识,我们最终还得亲自体验一把,才能更好掌握灭火技能……”在火堆边上,消防员将灭火器一字排开,向村民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组织操作演练。

村民们纷纷拿起灭火器,实实在在的过了一把“灭火瘾”。“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消防员灭火,今天我们也当了一回消防员,掌握了简单的灭火方法。”

除了现场服务活动,支队还捐赠了价值2万多元的消防器材装备物资,切实增强当地政府专职消防队、村寨志愿消防队消防硬件设施配备,提升初期火灾扑救能力,夯实农村消防安全工作基础。

“乡村振兴,安全不能落后。”中湖乡分管消防的副乡长邓佐表示,“我们正在加强训练,不断提升扑灭初起火灾、控制火势发展的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火灾对村民的危害。”

活动当天,支队发放各类消防宣传资料5000余份,“以旧换新”发放各类灭火器、灭火毯、独立式烟雾报警器等消防器材300余份,有效夯实了农村消防安全工作基础。

责编:颜雨彬

来源:张家界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