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多部门联手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2-03-10 16:18:36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邓友清
分享到
字体:[ ]

“3·15”前夕,常德消防与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组成多个联合检查组,对全市消防产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3月7以来常德各地消防救援机构与当地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组成14个联合检查组深入消防产品生产、销售和使用整个产业链的企业单位(门店),生产消防风机、防火门(窗)、电取暖器等的6家企业53家销售消防产品的门店和132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进行了抽查。

检查组现场检测室内外消防栓(箱)、水带水枪、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器材,对水带长度、重量进行测量称重,对水枪进行跌落试验。利用中国消防产品信息平台,对消防产品型号、产品认证证书编号及产品检验报告编号等信息进行认真核对

截止3月9日,共缴获85社会单位和门店490多件不合格消防产品,3销售门店因水带长度不符合标准、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疏散指示被依法查处。同时,对收缴的不合格消防产品进行了集中销毁。

消防产品查伪打假,有效打击了消防产品制假售假行为,净化了消防产品市场,增强了群众消防产品质量意识,全市消防安全消除了大量隐患

消防部门提醒消费者购买消防产品请前往有消防产品经营资格的实体店,购买时要认真查看消防产品实物,消费后注意保存消费凭证。如消防产品类的消费纠纷,请及时拨打“12315”或到当地消费者组织消防救援机构投诉。对生产、销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涉嫌违法犯罪的单位和个人,消防部门将函告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公安机关依法查处。

责编:颜雨彬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