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三下乡” 集中示范活动 掀起农村消防宣传热潮

时间:2022-03-09 11:47:59 来源: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刘格
分享到
字体:[ ]

3月8日上午,2022年湘潭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高新区双马街道法华村举行,市消防救援支队送消防器材、消防知识下乡,受到现场百姓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誉。

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精心设置了消防业务咨询台、消防宣传展板等。活动现场,消防宣传展区格外热闹。消防宣传人员结合春季和农村地区火灾防控特点,为群众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册、各类消防器材,将消防安全宣传与民俗文化相结合,寓教于乐,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大叔,这是我们的消防宣传手册,学习一下常用的消防安全知识。”“阿姨,您家里有电动车吧,电动车起火夺命只需要100秒,快来学习一下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

在现场,消防宣传人员用朴实而又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春季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家庭防火“三清三关”、打通“生命通道”、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自救逃生等方面为村民科普消防安全知识,现场答疑解惑。

“原来电动车那么危险啊,回去再不能推进家里充电了”“这个宣传手册太实用了,回去拿给家里人看一下。”宣传活动现场的村民对此次活动赞不绝口。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群众疑难问题80余个,发放各类消防灭火器、独立式烟雾报警器等消防器材300份。

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加强与科技、应急、文广旅、农业农村等部门的沟通合作,将消防宣传工作与“三下乡”活动有机结合,提升服务基层、服务“三农”惠民活动水平,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消防安全素质,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