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见行动】岳阳消防为3000师生送平安

时间:2022-03-04 17:30:18 来源: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罗宁
分享到
字体:[ ]

3月为学雷锋月,为深入推进学雷锋活动开展,加强与辖区百姓的紧密联系,全面树立消防救援队伍“亲民、爱民、为民”的良好形象,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3月4日,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围绕“学习雷锋好榜样,消防知识伴成长”为主题,开展消防站开放日活动。全市各县(市)区11个消防救援站集中开放,吸引3000余师生到消防救援站参观学习,体验消防生活,接受安全教育。

“哇,消防车好酷,消防叔叔好帅”,在特勤消防站,红缨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欢呼雀跃。期间,消防员介绍了消防器材装备,带领小朋友体验穿戴灭火防护服和救生衣,乘坐消防车辆,调动小朋友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同时帮助小朋友们简单学习灭火器等操作。消防员们还现场展示了爬绳,高喷车灭火等等,引起了小朋友的阵阵惊叹。

在岳阳楼消防消防站,在消防员的带领下,东升小学师生参观了消防车辆、器材和装备。在消防员的辅助下,学生们穿上灭火服、化身为“小小消防员”,体验了爬绳、逃生帐篷,感受消防员认真刻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特勤消防站指导员何健介绍,在学雷锋日到来之际,消防员们将立足本职岗位,把学雷锋融入到每一天的工作和生活中,通过消防站开放、通过对外消防志愿宣传服务等工作,有效普及火灾逃生自救知识,通过一个消防志愿者带动一个社区、一所学校、一家企业进而带动整个社会,为全市安全工作贡献出一份力量。

责编:颜雨彬

来源: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