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临澧拉开“同心五个牵手、协力五个一百”学雷锋活动帷幕

时间:2022-03-01 16:58:50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王颂扬 陈自德
分享到
字体:[ ]

3月1日上午,常德市临澧县2022年“同心五个牵手、协力五个一百”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临澧县消防救援大队举行,以“同心五个牵手、协力五个一百”为主题。牵手“人大代表”沈昌健、“残奥冠军”黄兴、“中国好人”蒋峰、“消防巧姐”李巧莲、“道德模范”胡超等5人,分别启动百场大鼓普法宣传、百场灭火救援大比武、百份爱心大捐助、百件好事大惠民活动、百名事实孤儿“消防队里生日会”活动。

一直以来,临澧县消防救援大队坚持用雷锋精神凝练队魂,将学雷锋活动覆盖到工作生活全方位。大队被命名为“首批湖南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临澧消防“小红帽”志愿服务队被评为“全省最美公益普法集体”。

活动现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消防宣传公益使者沈昌健击鼓三声,活动正式启动。湘北大鼓说消防、学生爱心大捐助、消防队里生日会、消防大比武等议程,将启动仪式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要争做志愿服务理念的倡导者,要争做志愿服务活动的践行者,要争做志愿服务行动的推动者。”启动仪式上,临澧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邓业军向社会发出倡议,号召全县人民携起手来,积极投身到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去,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委员何稷卫对临澧消防学雷锋提出了新要求。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带动一大批人加入学雷锋队伍,打造“火焰蓝”式学雷锋特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颜雨彬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