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散葬烈士墓 集中迁陵园

时间:2022-02-28 15:22:39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麻琼月
分享到
字体:[ ]

忠魂归陵园,浩气存天地。近日,凤凰县在革命烈士纪念馆烈士陵园举行散葬烈士集中迁葬入园仪式。庄严隆重迎接5位烈士葬入烈士陵园。

烈士陵园内,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松柏苍翠,庄严肃穆,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格外醒目。

上午11时,仪式正式开始,全体人员肃立,向烈士默哀,行鞠躬礼,伴随着低沉的《思念曲》,礼兵们迈着整齐的步伐、缓缓前行,护送5位散葬烈士至墓园集中安葬。

“敬礼——”17名消防“礼兵”整齐敬礼,在场所有参加仪式的人员依次向烈士默哀、鞠躬,敬献鲜花,告慰烈士英灵。

烈士,是神圣光荣的称号,是一个民族的脊梁。他们满腔的热血谱写了一曲曲英雄赞歌,树立了一座座不朽丰碑。正是他们的流血牺牲和无私奉献,才有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散葬烈士墓迁移集中安葬仪式既是对烈士的尊崇敬重,也是实现烈士牺牲奉献精神得到传承和弘扬的具体实践。

这次散葬烈士集中迁葬入园仪式,既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也是一次党性主题教育活动,告慰英烈忠魂,激励后人奋进,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担任护送的消防救援人员纷纷表示,要以先烈为榜样,赓续红色基因,继承先烈光荣传统,不畏艰难、砥砺奋进,为建设平安凤凰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告慰烈士的英灵。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