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渌口区27个老旧小区2000余居民足不出户学消防

时间:2022-02-25 15:47:38 来源: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郭俊
分享到
字体:[ ]

“您好,我们送您一份消防安全手册,希望您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出门前一定要注意三清三关,电动车千万不能停放在门面、楼道里充电……”为提高辖区老旧小区居民的防火意识,广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2月23日,株洲市渌口区消防宣传服务队走进老旧小区,开展上门提醒和“点对点”培训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将《消防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发放到居民手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火灾预防,家庭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电动车充电时的注意事项,讲解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醒居民冬春季节交替时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期间,宣传人员在老旧小区的主要出入口处,对楼道内是否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进行了查看,并张贴海报,提醒居民要及时清理楼道间的杂物,确保安全出口、疏散通道保持畅通。

老旧小区年代久远,存在消防设施缺损的现象,加上其中老年住户较多,一旦发生火灾,火势容易蔓延扩大并造成人员伤亡,安全隐患不容小视。

1月份以来,大队已深入27个老旧小区开展“入户式”宣传800余户次,培训居民2000余人,帮助居民整改隐患200余处,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火灾防控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让消防安全常识走进群众心中。下一步,大队还将加大对居民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宣传活动,让消防安全知识真正走进千家万户,为辖区群众的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编:颜雨彬

来源: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