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消防借力“三下乡”活动送消防安全知识进乡村

时间:2022-02-25 15:44:14 来源: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刘慧云
分享到
字体:[ ]

“来,扫码关注学习消防知识,领取消防礼品。”“日常生活中要记得‘三清三关’,确保消防安全……”2月24日,衡阳市雁峰区岳屏镇前进村,消防宣传展区分外热闹。衡阳市2022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示范活动在这里举行。

活动中,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人员结合农村防火工作重点,围绕油锅起火、电动车充电等农村老百姓关注的消防工作难点热点问题,现场答疑,示范教学,重点在家庭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自救等方面为村民支招。其中“消防安全我关注”的环节受到了市民群众的争先“光顾”。市民群众关注衡阳消防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即可领取灭火器、消防台历、儿童绘本等宣传品。这种“一传十、十传百”的宣传方式为宣传活动攒足了人气。

期间,宣传人员还为村民免费发放灭火器、独立式感烟探测器等消防器材,以及《居民住宅防火提示单》、《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家庭防火“三清三关”》等宣传资料,提醒村民定期对家中的火灾隐患进行“大清扫”,养成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的习惯,加强对火源、火种的管理,不乱拉乱接电线,及时更换陈旧老化的电线和电器,外出时检查煤气、电源、门窗等是否关闭,切实消除火灾事故的源头,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据统计,活动当天,支队共为村民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各类消防器材200余个,现场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真正将消防知识送到了基层乡镇干部和村民朋友手中,全面提升了农村火灾防御水平。

责编:颜雨彬

来源: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