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高新区消防宣传进商场

时间:2022-02-24 16:09:55 来源: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陈紫阳
分享到
字体:[ ]

“您好!我们是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宣传员,请问您平时会定期对家中电器线路等情况进行检查吗?消防安全问题不容忽视…”近日,长沙高新区消防宣传服务队员来到步步高·梅溪新天地商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全力打造春季宣传新攻势。

在宣传咨询台,消防宣传员用“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地为商场员工和过往群众讲解火灾发生的原因。

培训过程中,宣传员紧紧围绕初期火灾扑救、组织引导人员疏散、消防隐患自查、日常宣传培训“四个能力”等内容,对参训人员进行详细讲解,并提醒商场工作人员身处公众聚集场所更应该严格控制和管理火源,正确安装、使用电器设备,做好日常消防器材维护保养工作、及时清理商场内可燃物、严禁占用挪用安全疏散通道和室内消防设施设备,加强日常的安全管理工作,做到消防安全不“打折”。

“居民楼道要畅通,杂乱物品勿堆放,安全出口要记清,莫恋钱财保性命。”宣传人员再三叮嘱消费者群众,在进商场时要多注意观察了解逃生通道和逃生路线,在家里应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切勿使用“带病”电器,及时检查并消除家中存在的各类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此外,宣传员现场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还为商场员工以及现场群众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读本》《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弱势群体消防安全常识》等宣传资料。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有效提升了商场员工的消防安全管理能力,也让群众在购物之余,意外收获了消防知识“大礼包”,在潜移默化中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为下一阶段做好春季火灾防控工作夯实了基础。

责编:颜雨彬

来源: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