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开展“开学季”校园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2-02-24 15:38:35 来源: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刘慧云
分享到
字体:[ ]

“新学期一定要加强对宿舍、教学楼、食堂等重点区域的巡逻检查,彻底消除火灾隐患……”连日来,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成立多个检查小组,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新学期学校消防安全检查及宣传培训活动。

此次行动采取“检查+指导”的方式,重点检查各学校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度、防火巡查制度是否落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灯、安全出口标志及疏散指示标志等是否符合要求;用火用电等是否安全合理等内容,并随机对工作人员消防常识掌握情况进行了提问。

“检查中发现部分学校存在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被桌椅杂物占用等问题,消防监督员当场进行了反馈,要求学校立即整改或限期改正。”开学季,学校用火用电量剧增,是火灾多发易发期,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建立健全灭火疏散预案、防火巡查等制度,按照标准配齐消防设施器材,切实保障学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同学们,你们会使用消防器材吗?”“知道报火警的正确方法吗?”“发生火灾后,知道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和逃生自救吗?”各地利用春季开学契机,组织宣传人员通过知识讲座、逃生演练、消防体验等形式,为辖区各学校上好“开学第一课”,激发了学生学习消防知识的热情,加深学生对消防安全的认知能力。

通过此次检查和培训活动,有效提高了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全市12支消防宣传小分队将继续深入全市各类中小学校,持续开展具有针对性的消防安全检查和指导培训,为全体师生创造了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育人环境。

责编:颜雨彬

来源: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