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腊肉引发火灾 消防员成功扑救

时间:2022-02-17 10:37:12 来源: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廖俊
分享到
字体:[ ]

2月16日13时36分,江永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该县兰溪瑶族乡棠下村发生起火,现场火势猛烈,接警后,立即调派2车14人赶往现场。

14时许,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房屋内堆有木材和各种杂物等易燃可燃物,火势正猛烈燃烧,大量浓烟冒出,房间床、柜都烧碳化,火焰并向四周蔓延,若不及时处置,恐造成更大损失。现场救援人员立即采用多功能水枪进行表面灭火,之后用直流水枪插入木材堆里面进行灌入,防止发生阴燃。同时因房子是砖木结构,经过长时间燃烧,容易发生倒塌,另一组人员对外围火势进行控制。

经过2个小时的扑救,成功将火势扑灭。事后了解到,老人独自一人在家熏腊肉,中途接到电话后离开。因腊肉无人看管,腊肉油滴溅到火焰上,同时引燃旁边的柴火而发生火灾。由于报警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群众,熏烤腊肉时不离人,同时熏制物应与火源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避免因滴油造成火灾。

责编:颜雨彬

来源: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