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消防宣传服务队员在春运一线为旅客送“安全”

时间:2022-02-16 16:39:47 来源:娄底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朱雪滢
分享到
字体:[ ]

转眼春节假期结束,车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期。在行色匆匆的返程人潮里,多了一抹别样的火焰蓝。为了抓住春运宣传契机,娄底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服务队组织志愿者,深入车站为返程旅客送上“消防知识”。

“阿姨,新年好呀!行李箱很重吧?我来帮您搬。”在火车站进出口、售票大厅、安检口、服务台等地方,宣传人员和志愿者面带微笑,迎接着每一位旅客。有的旅客行李箱重且大,宣传人员看到后,主动上前帮忙,减轻旅客的负担,同时还协助火车站派出所做好维稳安保工作。贴心、安全、细致的服务让旅客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候车大厅和站台也少不了他们穿梭的身影。“楼道一定要保持畅通不要堆放杂物。”“要定期检查家中电器线路、电气设备。”“电气火灾发生时千万不可以用水灭火,很容易发生触电危险。”宣传人员一面向来往的旅客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一面结合实际情况和季节特点,针对群众消防意识较为淡薄的客观形势,向现场旅客普及火灾预防、火灾扑救、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讲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消防安全送到春运一线。

同时,利用车站电子显示屏,全天不间断循环播放《熊出没之家庭消防安全牢记“三清三关”》等消防公益广告,在车站显眼处张贴消防宣传海报,将消防安全知识筑牢于群众心中。

此次行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万余份,受教育群众达8万余人,进一步拉近了消防救援队伍群众之间的距离,让消防知识“零距离、面对面、心贴心”,护航市民群众旅途安全。

责编:颜雨彬

来源:娄底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