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消防敲门入户为独居老人送“元宵节礼物”

时间:2022-02-15 17:32:30 来源: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何琴 罗旸
分享到
字体:[ ]

为切实做好元宵节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普及消防知识,让群众平安过节。2月15日上午,湖南省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同心公益的志愿者们深入鹤城区仙人桥社区开展元宵节敲门入户送平安活动。

“我们这个大礼包里面包含了灭火毯、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和消防宣传资料,都是很实用的。”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和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发放消防大礼包,有针对性的向群众详细讲解日常生活中用火用电用气常识及注意事项、正确拨打报警电话、家庭防火常识、生活中要做到“三清三关”等基本消防安全知识。

“奶奶,今天是元宵节,祝您元宵节快乐,我们来给您送温暖了。”

“这个报警器一旦探测到浓烟雾,就会第一时间发出报警声,确保人身安全。”

“我一定会注意安全的,谢谢你们呀,儿子女儿都出去打工了,今年过年也因为疫情的原因没有回家,常年都是我一个人在家里,今天看见你们来,还给我送来了这么多东西,我心里都是热乎乎的。”期间,消防宣传人员和志愿者们深入独居老人家中从拉家常开始询问老人日常用火用电情况,并贴心地为老人安装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详细讲解报警器和灭火毯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现场对报警器的性能进行了测试,并对卧室、厨房、阳台等隐患较为集中的区域进行检查,叮嘱老人们要做到人离断电,人走关火、关气;定期清理家中杂物、检查电气线路;发生火灾时要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撤至安全地带。“平常还真没注意到这些地方,真是活到老,学到老。”听完消防宣传员的讲解,王奶奶收获满满地说道。

此次宣传活动,走访慰问了20余户独居老人,共计派发了100余份消防安全大礼包,使社区群众详细了解了日常生活的消防安全常识,切实将消防知识送到了老百姓身边,为辖区居民筑起了消防安全防线。

责编:颜雨彬

来源: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