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消防全力护航“元宵节”

时间:2022-02-15 17:24:14 来源: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谌爱华
分享到
字体:[ ]

元宵节期间,各类大型庆典活动集中,点多面广,火灾防控难度大,是继春节之后火灾的又一个高发期,为全力维护“元宵”节期间全市火灾形势稳定,连日来,湖南益阳消防救援机构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元宵”节前消防安全夜查行动及单位熟悉演练。

“营业期间,安全出口绝对不能上锁,请马上派人打开!”2月14日晚,沅江市消防救援大队结合辖区实际,采取“消防检查与宣传普及”同步推进模式,先后对沅江市盛展精品酒店、乡村足浴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夜查行动。检查中,检查人员认真对各场所安全疏散通道、疏散楼梯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上锁;消防设施和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是否完整好用;是否掌握基本的“火警”处置技能、消防安全培训等情况进行全面清查。

“拆消防设施是违法行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能当场整改的责令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按要求完成整改正。要求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员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结合节日期间火灾特点,全面认清当前消防安全形势,针对人员密集场所火灾危险性,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意识,落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维护保养好消防设施设备,提高火灾防范及自救能力,积极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要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知已知彼,才能百战百胜!”2月14日,琼湖消防救援站深入闪电狼电竞俱乐部、“沅江会”娱乐会所等单位场所进行灭火救援熟悉演练,在单位消防负责人的带领下,对单位消防水源、建筑结构、疏散通道、消防设施的分布和重点区域进行了熟悉,并根据预案按照火情侦查、水带铺设、疏散人员、火场搜索等程序对单位展开灭火演练。与此同时,辖区13个街镇同步发动各街镇网格员、派出所民警等基层力量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行动,持续加大检查频次和宣传教育力度,全面提高社会面火灾防范能力。

节日期间,各辖区结合当地元宵活动安排,在广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大型电子显示屏上巡回播放消防公益广告及提示,切实提高群众节日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各辖区派出机动力量在辖区主要街道广场进行巡逻执勤,重点对寺庙及中心广场等烧香祈福及大型活动现场实施现场保卫、驻点值守,为全市人民群众欢度佳节提供了消防安全保障。

责编:颜雨彬

来源: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