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长沙县3000余名学生学习“消防安全”

时间:2022-02-15 16:35:56 来源: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冯运文
分享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升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2月14日,长沙县消防救援大队果园镇专职消防队员,走进古井小学、果园中学、果园小学等6所学校,为3000余名学生呈现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消防知识“第一课”。

“请问同学们,日常生活中有些消防器材?”“有哪位小朋友能告诉我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火灾的报警电话是多少呀”……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结合中小学生的心理特点,通过生动的情节设置、典型的火灾案例、浅显易懂的语言描述,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和防火灭火知识。同学们更是争先恐后的积极参与到培训互动中,现场氛围热烈。

随后,消防宣传人员组织师生进行“火场”逃生,“弯腰,低头,捂口鼻,同学们,不要慌张,要有序逃生!”消防宣传人员和老师们不断指导着学生们有序撤离到安全位置,通过实战演练,全面加强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同学们还听消防宣传人员讲解了常用的消防救援装备,并在消防员的引导下,现场体验了消防灭火服的穿戴、使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等,同学们通过亲身体验,进一步提升了对消防安全的认识。“以前灭火器的使用只听过理论知识,今天第一次使用了灭火器扑灭“火灾”,这堂课让我受益良多。”古井小学六年级的李凯奕说道。

据悉,每年新学期第一天,果园镇专职消防队员都会走进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宣讲活动。通过现场演示、发放宣传手册等系列方式,推进消防安全工作,让消防安全教育真正从“娃娃”抓起。

责编:颜雨彬

来源: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