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汴河古街开展“消防灯谜闹元宵 古戏台上话安全”活动

时间:2022-02-15 09:58:54 来源: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罗宁 李聪
分享到
字体:[ ]

“古街庙会上有花鼓戏表演还有猜消防灯谜节目,我们提早去占个凳子,不然没地方坐。”岳阳市岳阳楼区桃花井社区的刘奶奶一边走一边招呼邻居,不少爷爷奶奶也跟着她的脚步赶往位于汴河街的戏台。

2月14日,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汴河街举行消防灯谜活动,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消防安全知识“接地气”“入人心”。“人人防火不离口(打一消防设施)”“安全规章天天讲(打一安全用语)” 舞台上,消防宣传员念着灯谜。台下市民绞尽脑汁地猜着,并就围绕谜面谜底涉及的内容,拉开了话匣子,纷纷讨论起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当天,岳阳楼下汴河街人头攒动,熙熙攘攘,一盏盏大红灯笼,一条条消防灯谜成了最亮眼的文化大餐,吸引了不少群众的围观和参与。支队宣传员从贴近市民的角度出发,将涵盖家庭防火、自救逃生、火灾扑救、消防设施使用方法等方面的内容巧妙融入消防灯谜之中,并准备了各类精美的消防小礼品发放给群众,既营造了节日喜庆氛围,又能让市民在轻松的氛围里学习消防知识。“我跟你说,家里走道、阳台、厨房这些地方最好别堆放东西,我儿子还给我买了个灭火器”李大爷听完宣讲后立马同邻坐人说道。

此外,宣传人员还向现场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家庭防火安全须知》等消防宣传彩页,耐心讲解家庭防火妙招、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初期火灾扑救、火场自救逃生等知识,并结合元宵节节日特点,教育群众不要违规燃放烟花炮竹和孔明灯,共同营造一个平安祥和的元宵佳节。

责编:颜雨彬

来源: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