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上车祸连连 消防提醒谨慎慢行

时间:2022-02-11 11:54:20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王海芳
分享到
字体:[ ]

2月10日是虎年开工的第四天,高速路上节后返程、运载货物的车辆逐渐增多,高速路上出现返工高峰,随着车流量的增多,给道路安全带来新的挑战。

10日中午12时20分,在省道S256龙山县去往里耶方向桂塘镇红十村附近,一辆小型面包车与一辆SUV轿车相撞,两车车头经过碰撞严重变形,面包车驾驶室与副驾驶有2名人员被困,SUV轿车副驾驶室内1名人员被困,被困3人均双腿被卡,动弹不得。

了解情况后,在确保被困人员人身安全情况下,消防救援人员利用破拆工具组立即展开救援。6分钟后,消防救援人员联合在场医护人员、民警,成功将3名被困人员成功救出

无独有偶,当日16时47分,余先生驾驶满载冷冻食品的货车,行驶至凤凰县高速路往麻阳方向石羊哨路段,与一辆半挂车追尾,货车车头严重凹陷,前挡风玻璃破碎。余先生被困驾驶室,胸部以下被驾驶台压住无法动弹。

凤凰县沱江消防救援站到达现场,2名消防救援人员协同高速交警做好现场警戒,同时组织驾驶员利用抢险救援车牵引绳与小货车尾连接,将两台事故车辆分离,随后再使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将车门拆除,并利用液压顶杆对变形的车头进行扩张,成功救出司机。

据余先生说,行驶至该路段,发现前方车辆堵塞后,他决定临时变道,但由于车上货物太重,刹车失灵直接撞上前方半挂车的车尾,导致自己被困驾驶室无法逃出。



以上两起车祸由于消防救援及时,人员均未有生命危险。消防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节后“开工路”车流量大,行驶途中一定要绷紧安全行车这根弦,控制车速、严禁超载,保持安全距离,确保出行安全。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