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消防加强节后检查指导工作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2-02-11 08:50:19 来源: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刘慧云
分享到
字体:[ ]

“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赶工期、抢进度,要注意防火……”连日来,衡阳市各地消防救援部门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复工复产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切实加强春节后消防安全服务指导工作,助力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

行动中,检查人员通过查看资料、现场检查以及面对面交流等方式,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对企业电气线路敷设、重点岗位人员返岗、消防设施器材完好、疏散通道畅通、灭火疏散预案修订以及微型消防站建设等情况,进行检查,并现场抽查员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检查时发现部分企业在消防安全培训、消防器材配置等工作上存在问题,检查人员当场列出隐患清单,要求各企业负责人立即落实整改。同时,叮嘱各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强化对各重点部位的防火巡查、检查及消防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严格落实用火用电用气制度,针对节后部分员工还处于思想松散的情况,要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力度,切实提高企业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截止目前,全市各地已检查复工复产企业88家,发现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290余处。下一步,衡阳各地消防救援部门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复工复产企业的消防安全检查指导和培训,进一步夯实复工复产企业的消防安全根基,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责编:颜雨彬

来源: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