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消防组建13个帮扶小组深入辖区企业进行服务指导

时间:2022-02-10 16:52:51 来源: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何鸽波
分享到
字体:[ ]

为切实做好节后复工复产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提升企业消防安全系数,连日来郴州市消防监督人员深入辖区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教育培训,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建议复产前开展一次消防安全评估,对生产设备和消防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同时,节后员工安全意识有所松懈,建议进行一次全员培训。”消防监督人员在高新区一家重点企业指导帮扶时,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对该企业“对症下药”。

节后,郴州市消防监督人员第一时间深入高新区企业开展上门服务,对园区企业进行摸排,动态更新复工复产企业名单,逐一建档了解企业消防安全方面的需求,明确帮扶重点和指导方案,因企施策、分类指导做好火灾防范。“你好,纸箱属于易燃物品,不要放在生产线附近,不能占用疏散通道。”春节过后,永兴县两新产业园的企业员工陆续返岗,不少企业迎来节后复工潮,永兴县消防监督人员组成指导服务小组,逐一对园区企业进行消防监督检查,帮助消除火灾隐患,培训上岗员工。

连日来,随着节后各类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动态火灾隐患和潜在安全风险随之增加,为有效防范化解火灾风险,切实做好企业消防安全服务保障工作,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坚持把“服务复工复产、助力经济发展”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重心前移、力量前置,组成13个消防安全帮扶小组深入辖区企业上门服务指导。除了上门走访、入企调研外,该支队还采取微信交流、在线教育、远程指导、视频会议等多种线上形式,为辖区企业提供“云服务”,帮助排查风险、消除隐患、培训员工,全面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高效有序运转。

截至2月10日16时,该支队实地上门服务指导复工复产企业98家,帮助整改消除火灾隐患126处,培训各类员工3200余人次;开展各类线上“云服务”160余次。

责编:颜雨彬

来源: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