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电台直播消防安全“开工第一课”

时间:2022-02-10 16:14:19 来源:张家界永定区大队 作者:胡智晴
分享到
字体:[ ]

春节假期结束了,机关单位、企业、工厂将陆续复工复产,这个时候往往是火灾事故多发期,消防安全不容掉以轻心。210日上午,张家界市消防监督员向秋霜走进张家界之声广播电台《帮帮您热线——消防在行动》栏目直播间,宣讲复工复产家庭火灾预防、春季火灾防控等各类消防安全知识张家界消防官方抖音、微博、视频号同步开展了直播联动,在网上掀起了消防宣传热潮。

复工复产,生产企业应该注意排查哪些火灾隐患?直播中指出,春节过后,生产经营单位陆续复工复产,火灾隐患增加,历来是火灾事故易发多发期,开工前做好火灾隐患排查尤为重要。随后,向秋霜结合以往发生的火灾案例,分析了火灾原因,提出了有针对性的防范应对措施。

为什么冬季特别容易发生火灾?防范对策有哪些?哪些人群需要重点关注?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如何加强防护?在访谈中,向秋霜根据冬春季节用火用电量增加、火灾危险性加大的特点,提醒市民要切实做好“三清三关”,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清走道、清阳台、清厨房、关火源、关电源、关气源。社会单位要加强消防安全检查,维护好消防安全设施,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培训开展一次消防自查整改时刻绷紧安全弦、守住安全红线,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完善消防安全管理,以万全的准备确保岁末年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此次访谈节目,历时一个小时,通过广播节目和新媒体联动直播的方式,提醒各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开工第一课”,推动安全知识入心入脑,筑牢节后安全防线拧紧消防安全“思想阀”,使企业一线生产员工从思想、行为上回归最佳工作状态。

责编:颜雨彬

来源:张家界永定区大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