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消防“四路齐发” 做好春节消防宣传工作

时间:2022-02-08 17:12:57 来源:娄底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朱雪滢
分享到
字体:[ ]

春节期间,为进一步深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强化民众消防安全意识,娄底市消防救援支队“四路齐发”,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传授消防安全技能,营造良好社会面消防安全宣教氛围。

“线上”行动,掀起知识课堂热潮。支队组织开展“节日我守护,平安团员年”消防安全直播活动,以“过年啦,消防员们都在忙什么”为切入点,重点介绍春节期间站内车辆装备器材、执勤保卫、灭火救援、训练演练、伙食保障、队站文娱生活等内容,反映了消防救援人员坚守岗位、敬业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吸引3余万网友在线观看直播。

“媒体”行动,构筑消防宣传防线。针对当前火灾特点,借助微信、短信平台等媒介,每日推送春节期间消防安全提示及致居民朋友的一封消防安全信,同时利用支队“两微一抖”平台,以图文、视频等形式,推送安全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烟花爆竹燃放、冬季取暖等消防安全知识,共计40万余条(次),微信微博获赞、转发4万余次。

“亮屏”行动,助推消防宣传氛围。借助商场、酒店和人员流动性较大场所的LED大屏幕,户外广告牌、楼宇电视等平台,在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居民社区等地,广泛播出“三清三关”公益广告,利用其送达率快、时间不受限、覆盖面广、方便快捷的优势,高频次滚动播放,形成密集宣传态势。

“敲门”行动,紧盯弱势人群送平安。发动宣传服务人员及消防志愿者、网格管理员等消防宣传骨干,组成“敲门服务队”,先后深入辖区街道、社区、农村、养老机构等,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40余场次,通过“拉家常”“话消防”等方式,开展关爱孤寡老幼群体“敲门”行动,帮助居民检查取暖炉具、电气线路及堆放杂物等情况,及时督促居民整改。向孤寡老弱群体发放消防安全手册,在各场所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海报,提醒广大群众切勿随意燃放烟花爆竹,堵塞占用疏散通道,务必做好火灾防范工作,坚决遏制和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通过敲门行动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等4500余份。

责编:颜雨彬

来源:娄底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