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政府调度部署春节冬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时间:2022-02-07 11:00:50 来源: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罗宁
分享到
字体:[ ]

2月5日,岳阳市召开全市春节冬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对全市春节、冬奥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应急、消防、交通、交警、城管、气象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值班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视频连线了各县市区带班领导,了解当地春节期间安全保障工作情况,气象、交警、消防、市安委办等部门单位依次分析了当前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了春节冬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指出,除夕以来,全国部分地区相继发生较大火灾事故。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火灾教训,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强当前火灾防控工作。要充分认清春节、冬奥期间消防安全形势和冬春火灾防控特点,加强医院、养老院等重点场所火灾防控;要持续发动街道、乡镇、社区等基层力量和公安派出所,强化群防群控,加强对不放心场所区域的消防排查整治力度。要深入开展消防宣传“五进”活动,扎实推进“三清三关”,对不放心区域场所开展“敲门行动”。要加强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建设,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确保“四个第一”,切实发挥“救早、灭小”的关键作用。

会上充分肯定了春节以来各级各部门为确保全市安全稳定所作出的积极贡献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会议强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春运返程高峰和复工复产即将到来,必须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研判,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防范,切实打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决做到“三个决不能”。重点聚焦交通、室内取暖、消防等各行各业安全领域关键环节,主动作为、严密防范,把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各个环节,落实到最小单元,真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坚决防止“想不到”“看不到”的问题发生。推动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各级各部门要协调联动,共同把防控责任和应对措施落细落实。确保全市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确保冬奥会期间全市安全大局稳定。

责编:颜雨彬

来源: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