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青年志愿者敲门发放《消防安全告知书》

时间:2022-01-25 16:54:28 来源:湘西龙山大队 作者:田媚
分享到
字体:[ ]

“咚咚咚,您好,我们是检察院的志愿者,春节将近,你们用火用电要注意安全啊,这是《消防安全告知书》,您看一看,出门一定要记得检查家用电器是否都关闭了”。

“您好,我们是龙山县大学生青年志愿者,这次敲门主要是提醒你们平时熏制腊肉一定要多加注意防火,出门在外要关火关电关气。”、“使用木炭取暖也要保持通风,防止一氧化碳中毒。”连日来,这样的上门敲门的“灵魂拷问”在龙山辖区各小区、居民家中不绝于耳。

为切实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干净整洁、健康祥和的春节环境,连日来,龙山县直各单位、各社区、大学生志愿者热火热荼地开展了上门入户消防安全“敲门行动”宣传工作。

每到一户,志愿者们结合疫情防控提醒居民春节将近,人流众多,要时刻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同时为居民普及消防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等消防安全知识。

1月份以来,龙山县青年志愿者累计上门入户(城内辖区)宣传550户,县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说道:“‘敲门行动’提醒的是隐患,敲开的是温暖,‘敲门行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为群众过上一个幸福平安的春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湘西龙山大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