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召开物业服务企业春节前消防、燃气安全集中警示约谈会

时间:2022-01-25 16:53:49 来源:湘西龙山大队 作者:田媚
分享到
字体:[ ]

1月21日,龙山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住保中心、住建局燃气办、民安街道,组织召开了龙山县召开物业服务企业春节前消防、燃气安全及疫情防控集中警示约谈会。全县30余名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的通知》、湖南省住建厅《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物业小区消防安全防控工作的通知》,重点安排部署了物业小区消防安全工作。

就如何加强当前龙山县物业服务企业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提出具体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物业管理人员要认真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从思想上充分认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履职尽责,进行火灾隐患自检自查,及时的发现隐患、消除隐患,确保火灾形势稳定;按照规定建立健全小区的微型消防站。配置足够数量的消防器材装备,开展好定期维护保养工作,做好消防巡查的记录,定时组织消防安全演练,保证每个员工都会使用消防器材,并在醒目的地方粘贴消防安全标语;加强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等进行清理严禁出现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保障消防车通道畅通;加强员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针对鳏寡孤独老人和返乡人员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开展“三清三关”(清理楼道、阳台、厨房可燃杂物,离家关闭电源、火源、气源)工作,引导居民淘汰不安全和老化电取暖器具,使用炭火取暖和熏制腊制品务必做好防火与防一氧化碳中毒措施,敲锣“巡更”,做好每日消防安全警示。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湘西龙山大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