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宣传融入帮扶慰问 安全和温暖同时送进家门

时间:2022-01-25 11:08:52 来源: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罗宁
分享到
字体:[ ]

“要过年了,用火用电都要注意安全。”1月24日,岳阳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消防宣传融入困难户走访慰问活动,通过开展帮扶慰问,送消防知识下乡,切实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杜绝脱贫户因火灾而“一夜返贫”的现象发生,切实把“办实事”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实际行动为民服务。

当天,大队消防救援人员来到辖区西塘镇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的困难户,同时送上消防安全手册和冬季取暖消防安全宣传单。消防救援人员一边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家庭等各方面的实际情况,一边宣讲防火、灭火基本常识,叮嘱他们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的用火、用电及消防安全。

“大爷,这是我们准备的消防安全常识宣传单,您看一下。”“家里熏腊肉、腊鱼要注意安全啊,这本消防安全知识手册里有不少防火灭火知识,学好安全知识,平平安安过新年。”大队消防宣传服务队队员利用此次走访慰问,全面推进“敲门宣传”活动工作,向周边村民发放《钟南山消防宣传海报》《消防安全知识手册》《消防安全常识宣传单》等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为他们讲解消防安全常识,指导他们如何自查自纠家庭火灾隐患,切实提高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关注群众的实际需要,扎实组织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活动,切实将消防安全送到田间地头,送进村民的心坎上,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夯实基础。

责编:颜雨彬

来源: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