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消防深入辖区敬老院开展“六熟悉”及灭火演练

时间:2022-01-25 10:59:08 来源:湘西吉首大队 作者:黄锋
分享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救援站执勤战备能力,提高救援人员的协同作战和处置火灾水平,1月24日,吉首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敬老院开展“六熟悉”及灭火演练。 

大队消防救援人员对敬老院的消防设施进行了实地查看,对建筑物的内部构造、建筑消防设施、安全疏散通道、卧室位置、库房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实地“六熟悉”,对内部及周边的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展开了现场测试,并做了详细的记录

随后模拟演练敬老院二楼一房间因吸烟而引发火灾,火灾迅速蔓延、产生大量烟雾,敬老院工作人员发现后,第一时间启动灭火应急处置预案。工作人员带领老人通过疏散楼梯,向室外安全区域撤离,并拨打119报警。同时使用灭火器对起火房间进行灭火。

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指挥员根据了解到的情况,组织成立侦察、警戒、灭火、供水、救援小组,明确分工,立即展开火场灭火救援工作,经过十几分钟的紧张救援,“大火”最终被扑灭,演练取得圆满成功,整个战斗情况紧张有序,配合默契,通信畅通衔接紧密。

通过此次熟悉演练,切实提高了救援人员的整体灭火救援能力和队伍协同作战能力,为圆满完成各项灭火救援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湘西吉首大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