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荷塘区开展街道、社区、村、网格员消防安全培训会

时间:2022-01-25 10:24:49 来源:株洲荷塘区大队 作者:徐殷
分享到
字体:[ ]

为全面加强辖区乡镇、街道、社区的消防安全意识,着力提升基层火灾防控能力。1月21日,株洲荷塘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街道、社区、村、网格员负责人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中,大队宣教员组织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火灾警示教育片,例举了近期接连发生几起较大火灾事故和安全生产事故,深入分析了做好当前火灾防范工作的重点,详细讲解了辖区火灾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及日常生活中存在的普遍性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根据居民生活中违规用火、用电、用气,违规为电动车充电,楼道内杂物占用消防通道、连廊等行为和现象的危害、消防器材操作进行讲解,使参会人员对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掌握了具体内容、工作措施和工作办法。

针对当前消防安全工作,荷塘消防救援大队参谋方圆在会议上通报了,开展关爱独居老人计划、“多合一”、厂房、仓储物流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情况等。着重强调,各街道、社区、基层网格员要深刻认识消防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加强责任感,加大工作力度,扎实做好火灾隐患排查工作,明确消防安全工作目标,紧盯工作重点,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做到工作到人、职责到人、责任到人,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真正做到“找火灾隐患,保家庭平安”。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充实、条理清晰、学有所获,把所学的消防安全知识运用到工作中,确保安全。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辖区街道、社区、网格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置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为保障社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颜雨彬

来源:株洲荷塘区大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