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2万名志愿者手持小喇叭走街串巷喊“防火”

时间:2022-01-23 15:23:42 来源: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罗宁
分享到
字体:[ ]

“冬季火灾高发,请居民朋友们及时清理走道、阳台、厨房可燃物,出门时不要忘记关火、关电、关气,拔插头。” 1月21日上午,湖南岳阳城区下起了小雨,雨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穿着红马甲,拿着移动“小喇叭”手持喊话器,走街串巷喊话消防安全,提醒街坊邻里岁末年初做好防火工作,他们是岳阳市求索街道办事处曾新良主任及同事,1月份以来,他们每天都会出来巡逻喊“防火”,开展消防宣传。

移动“小喇叭”有效弥补了宣传车、村村响难以辐射区域的空白。志愿者们秉承“贴近生活、贴近实际、服务基层”的原则,深入街道小区、居民住宅、九小场所等,走街串巷开展“喊话”式宣传活动。针对自建居民住宅、“三小”场所、群租房、出租屋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呼吁辖区群众日常要做到“三清三关三灭”,远离火灾。

截至目前,岳阳消防已联动全市102个乡镇、470个社区、1372个行政村约2万名志愿者,通过“小喇叭”手持喊话器深入大街小巷,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教育,早中晚用通俗易懂的岳阳方言高频次喊“防火”,将消防安全的“声音”传递到全市各个角落。

1月份以来,为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提请市委宣传部印发《关于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宣传工作的通知》,提请市安委会印发《关于认真做好“小火亡人”和一氧化碳中毒集中宣传工作的通知》,联合文旅广新局下发《关于利用“村村响”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宣传工作的紧急通知》。部署全市11个县市区集中开展冬春火灾防控消防宣传工作,提高市民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

除了移动“小喇叭”,岳阳消防宣传人员还巧借“村村响”广播、消防宣传车、电台等深入各街道社区和乡镇农村,进行消防知识移动广播宣传,让消防知识在辖区“流动”起来,大大增强了群众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下一步,岳阳消防救援支队将充分利用移动“小喇叭”,将消防安全知识传递到广大群众的身边,调动群众关注消防安全的积极性,提升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真正达到了“教育一人、带动一家、辐射全社会”的宣传效果。

责编:颜雨彬

来源: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