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开展防范“小火亡人”集中宣传工作

时间:2022-01-17 15:10:19 来源: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罗宁
分享到
字体:[ ]

为切实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社会面抗御火灾能力,全力维护岁末年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近日,岳阳市安委会办公室下发《关于认真做好预防“小火亡人”和 一氧化碳中毒集中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采取坚决措施,广泛开展预防“小火亡人”集中宣传。

此次集中宣传时间为1月9日至2月15日,全市宣传、教育、民政、住建、卫生、城管、工信、总工会等15个部门单位,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参与集中宣传。

宣传活动形式多样,科学有效,各部门单位将充分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各种传播媒介、宣传手段,发挥电视、报刊、 政务微博微信及客户端公众号等平台作用,与志愿者行动、节日送温暖行动、“敲门行动”、直排式热水器“清零行动”等相结合,让集中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共护平安的良好氛围。

​岳阳市安委办将成立督查组,对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单位开展集中宣传工作进行专项督查检查,对行动迟缓、敷衍了事、工作不到位进行通报、约谈;期间,凡发生“小火亡人” 或一氧化碳中毒窒息亡人事故的,从严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市安委办将组织集中整治讲评会,通报各地整治情况及存在问题,并纳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年度考核。

责编:颜雨彬

来源: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