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全面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落实火灾防控措施

时间:2022-01-16 10:21:49 来源: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赵军
分享到
字体:[ ]

1月14日,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巨培来到市消防救援支队调度全市消防安全工作,并主持召开会议,再次调度我市落实火灾防控十大措施等消防工作。

走进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值班人员坚守岗位,神情专注、热情饱满。询问电话接听情况、翻阅值班值守记录,查看消防出勤台账……吴巨培为大家“精益求精、万无一失”的工作态度、“快速响应、高效联动”的应急速度点赞。他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消防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面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落实火灾防控十大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思想上强烈震动、工作上闻令而动、宣传上立即发动、排查上全员出动、安全上统筹推动、责任上强化联动、处置上快速机动、指挥上高效行动、督查上敢于惊动”。吴巨培语气坚定、态度严肃,一如既往、从严从实,要求全市上下一定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把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看得更重。要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广播、电视、报纸、新媒体、村村响等多种方式,开展“敲门行动”“小手牵大手”等活动,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要敲响警钟,拉响警报,突出社区村组,全面开展地毯式排查、拉网式清理,不留盲区,不留空白,统筹抓好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深入开展打非治违行动,打好整体战。要建立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坚持日报制度,扎实落实“六大防控体系”,做到谁主管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管辖谁负责、谁生产谁负责、谁督查谁负责,全面落实行业、企业等各方责任。健全强化高效指挥和应急处置体系建设,严格落实驻点督查,包干负责,严厉问责,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吴巨培强调,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以一域之稳为全局添彩,以大家的辛苦指数赢得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让人民群众过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天,吴巨培带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在北湖区燕泉街道振兴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吴巨培详细检查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认真询问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且落实到位,现场随机抽查员工操作灭火器、室内消火栓及“四个能力”熟悉情况。

责编:颜雨彬

来源: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