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高新区消防持续对18家医养机构开展消防演练暨宣传培训

时间:2022-01-16 10:11:03 来源: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陈紫阳
分享到
字体:[ ]

“医疗、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事关广大老人生命安全,备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他们作为防范火灾中的弱势群体,行动缓慢、消防安全意识淡薄、自防自救能力差是现状问题,养老机构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群死群伤”……近日,长沙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持续深入辖区18个医养机构,开展消防演练暨宣传培训活动。

10日至12日,大队4个消防救援站分别对辖区18个医养机构进行消防“六熟悉”演练,消防救援人员对医养机构进行了全面熟悉,重点对建筑物周边道路水源情况、内部结构、毗邻情况、消防设施、疏散通道、重点部位等基本情况做了详细记录,并按照灾情设定进行了灭火演练。

1月14日,大队宣传服务队员先后深入麓谷敬老院、麓谷街道卫生院、白马敬老院、白马街道卫生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析了养老院的火灾危险性,就如何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履行好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栓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针对老年人行动不便、反应迟缓的问题,宣传人员重点讲解了正确可行的逃生方法以及如何使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同时把消防宣传资料、手册等发放到老人手中,让他们充分了解消防、学习消防。

下一步,高新消防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其他医养机构、其他场所开展消防宣传培训活动的力度,有效预防和减少“小火亡人”火灾事故的发生,为春节、冬奥会、两会、中共二十大创造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编:颜雨彬

来源: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